当前位置:首页 >> 特色与改革 >> 专业要闻

高考志愿填报|现代物流专业学子荣获2021年省厅智慧物流竞赛三等奖

2021/7/1 18:50:32人浏览

喜报|管工院物流专业学子荣获2021省厅智慧物流竞赛三等奖

2021424-25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的2020-2021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智慧物流作业方案设计与实施赛项在广东女子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3343.jpg

大赛吸引了来自全省36所院校的36队伍共144名学生参赛,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管理工程学院现代物流管理专业竞赛代表队在翟树芹执行院长陈松燔老师、韩世万老师的带领和指导下,在柯景译徐俊煌潘秋林、周惠诊四位同学奋力拼搏的共同努力下荣获大赛三等奖。

 

 3435434.jpg

本次大赛内容以企业需求为导向,模拟企业真实职业岗位和业务处理流程,大赛过程中传统物流与现代智慧物流双呈现,基本技能、核心技能与信息化处理相结合,赛程由智慧物流作业方案设计、物流职业能力测评、智慧物流作业方案实施三部分组成。

 4343435.jpg

在智慧物流作业方案设计与实施两个赛段中,既考核学生物流作业处理中入库、出库、拣选、配送、送达等的基础知识、基本技能和职业素养,同时融入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运用智能穿戴、电子播种墙、货到人系统等智能设备完成智慧物流作业相关技能操作,考核选手在入库、出库、拣选、配送、送达等环节运用现代化信息技术处理物流业务的现代技术应用水平。

 34343444.jpg

每一赛段均安排在不同的时间、不同的竞赛场地进行。竞赛持续时间长,赛题难度大,竞争异常激烈,参赛选手需充分发挥在组织管理、专业团队协作、现场问题的分析与处理、物流岗位技能、工作效率、质量与成本控制、安全及文明生产等方面较强的职业技能和职业素养。

 34343444.jpg

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管理工程学院现代物流管理专业竞赛代表队在缺乏大赛相关训练硬件设备及场地的情况下,陈松燔老师、韩世万老师,不畏艰辛、甘于奉献,积极投身竞赛指导工作,在组织运筹方法、方案策划制定思维、竞技战术心理、物流储配专业理论和技术等方面给予了竞赛代表队精心的指导。竞赛代表队员们刻苦训练、团结奋进、积极进取,从物流职业能力测评到智慧物流方案设计,再到方案实施,一丝不苟完成每一项训练任务。经过积极紧张的备战及鏖战,终获喜人战果。

 34343447.jpg

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管理工程学院现代物流管理专业通过组织参加每年一度的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的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盛事,对深化物流管理专业建设、推进“校企协同、课岗证赛创融通、育训结合”现代物流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与实践 、构建现代物流管理专业技术技能型、创新创业型应用人才育人模式,及对进一步促进现代物流管理重点专业、品牌专业、升本专业建设等方面,都将起到积极的正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