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特色与改革 >> 专业要闻

物流专业深入企业探索冷链物流特色人才培养新途径

2020/10/20 0:26:52人浏览

717日,管理工程学院翟树芹执行院长、许宝利副院长、物流管理专业陈松燔主任一行前往广州和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进行专项调研,就2020物流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优化工作,与广州和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池艳婷总经理、曾浩川经理等一行,展开深入研讨,向企业资深专家征询物流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宝贵意见。

 图片1.png

调研研讨会上,翟树芹院长作为物流管理专业学科带头人,向与会人员详细的介绍了岭南职院物流管理专业办学历史,办学规模,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等各方面情况。同时也分析了在国家产业转型升级及产业调整过程中,专业发展所遇到的困难与瓶颈。希望深入企业做多方位的调研,掌握行业企业发展趋势,了解行业企业对人才最新的需求状况。期盼和雅信息公司在产教融合校企协同育人,为岭南职院物流专业未来发展,特别是冷链物流特色人才培养方面能够提供参考案例、可供借鉴的经验和提出宝贵的建设性意见建议。

 图片2.png

广州和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池艳婷总经理在会上表示,和雅信息公司一直从事冷链物流综合教学实训平台及教学仪器,教学课程的研发,在行业中走在前列,并在实践中与诸多院校合作,进行共建基地,共育人才,在冷链冷链物流特色人才培养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随着国家产业调整,新业态的产生,特别是最近几年冷链行业的全面快速发展,大大推动了冷链物流的相应发展,但冷链物流人才却形成了大量缺口,所以必须企业和院校共同努力,协同育人,共同培养更多适应产业需求的冷链物流特色人才期盼与岭南职院物流管理专业开展各方面的产教融合合作项目,共同打造冷链物流特色人才培养新平台新途径,为国家产业建设共育人才。

图片3.png

会后,在广州和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系统集成部曾浩川经理的演示下,翟树芹院长一行观看了整个冷链物流教学实训平台的操作流程和教学仪器操作方法,同时也了解了和雅信息在冷链物流特色人才培养校企协同育人的诸多成功案例。

 图片4.png

通过此次的调研研讨,为物流管理专业调整专业发展方向,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打造冷链物流特色人才培养新平台新途径奠定了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