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特色与改革 >> 专业要闻

物流管理专业学生团队科技发明项目荣获省“攀登计划”立项

2020/10/20 15:01:03人浏览


近日,由团省委和省财政厅设立的广东省科技创新战略专项资金(攀登计划专项资金)立项资助结果正式公布,管理工程学院物流管理专业再创佳绩,2017年和2018年每年均获得立项以来,今年又获得一项科技发明制作类项目-丁建强团队申报的《智能送餐包》(指导老师:陈松燔、翟树芹)立项,2万元专项资助资金。

图1管工院物流专业学生团队科技发明项目荣获省“攀登计划”立项.jpg

1管工院物流专业学生团队科技发明项目荣获省“攀登计划”立项

“攀登计划”是广东省政府每年从财政经费预算中划拨专门用于培育提升广东大学生科技创新能力的专项资金,每年在全省遴选、培育和资助大学生科技创新团队开展具有前沿性、开创性的科技创新实践研究。

图2 广东省科技创新战略专项资金(攀登计划专项资金)项目.jpg

2 广东省科技创新战略专项资金(攀登计划专项资金)项目

在本年度“攀登计划”的申报中,管理工程学院执行院长翟树芹副教授、物流管理专业陈松燔老师,给予丁建强团队强有力的支持与指导,启发学生团队创新思维,教导学生团队产品创意设计技巧,训练学生团队撰写项目方案能力等等,指导老师们耐心细致,诲人不倦。在指导老师和学生团队的共同努力下,付出总有收获,项目终获各级评审专家认可,获得立项。而后,学生团队将继续在老师们的指导下,按规划按要求,尽职尽力完成项目的研发、产品制作、专利申报等各项结项任务。

图3项目申报过程中,师生共同努力,付出总有收获.jpeg

3项目申报过程中,师生共同努力,付出总有收获

管理工程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工作,学院全面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建设创业型大学的总体目标任务,以育人为主体,专业教育、创新创业教育为两翼。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和师资力量,鼓励和支持专业学生积极参加各种创新创业教育实践活动。教学训赛创一体化,增强师生创新创业的意识和激发创新创业的热情,提升学生科研创新及创业实践能力,全面助推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