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特色与改革 >> 专业要闻

物流专业隆重举办2021届顺丰订单班云端开班宣讲暨启动大会

2020/9/8 0:15:56人浏览

723日,管理工程学院物流管理专业在云端隆重举办了2021顺丰订单班云端开班宣讲暨启动大。广州顺丰速运有限公司钟镇禧经理、何家伟主管,管理工程学院翟树芹院长、许宝利副院长、李燕书记,崇礼书院黄琪副院长、至善书院郑小虎副院长,物流管理专业陈松燔主任;顺丰岭南物流专业优秀校友:欧阳,梁海珊,曹冰琳,黄燕琴;以及181920级物流管理专业学生合计一百多人共同参加了本次大会。

图片1.png

大会伊始,管理工程学院翟树芹院长在致辞中表示:2019213日,国务院印发了《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下称“职教20条”),为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也就是职业教育一定要走产教深度融合校企合作协同育人之路。我们可喜的看到作为学校重点专业的物流管理专业在贯彻“职教20条”探索与实践产教深度融合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模式上一直走在前头并取得傲人成绩。近几年来,物流管理专业与广州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合作开办的“顺丰订单班”就是最佳的产教深度融合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典型示范案例。今天我们在腾讯会议上在云端以不一样的形式隆重举办2021届顺丰订单班开班宣讲暨启动大继续开拓实践这一模式,我们相信一定能够取得更多更好的成果和成绩。

图片3.png

随后,毕业于岭南物流专业现在在顺丰在职的优秀校友,欧阳、梁海珊、曹冰琳,黄燕琴、何家伟五位顺丰优秀员工,分别在线上与参会的所有师弟师妹分享了,他们在校学习生活经历,参加往届顺丰订单班的锻炼提升收获,入职顺丰,在顺丰不同岗位实习、工作、晋升的成长成才历程,分享了他们在短短几年时间迅速成为顺丰优秀员工的心得体会。并鼓励着参加2021届顺丰订单班的师弟师妹一定要抓住机会,规划好自己的职业生涯道路,在顺丰优秀的平台上,主动积极成长发展。

图片4.png

而后,广州顺丰速运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钟镇禧经理从顺丰创始人王卫先生创业故事切入,详尽生动的为参会所有同学讲述了一个“不一样”“不可超越”的顺丰速运成长以及未来发展的历程、业务板块与未来发展前景,以及顺丰订单班的企业培养体系、实习薪酬待遇、成长发展路径。期间,钟经理还介绍了历届顺丰订单班师兄师姐们在顺丰公司实习工作生活成长的美好图景;通过钟经理的精彩演绎,与会同学对顺丰公司,对于订单班的育人模式,都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对自己内心的选择有了更明确的目标和信心。

图片5.png

最后,在管理工程学院翟树芹院长的引领下,所有参会人员齐齐为2021届顺丰订单班启动仪式点赞,至此,2021届顺丰订单班正式开班。

图片6.png

据悉,报名参加本次2021届顺丰订单班的学生合计100名,占整个18物流管理专业学生总人数比例为近56%,报名热烈程度可谓火爆,这也充分证明了顺丰订单班的育人魅力和吸引力。参加本届订单班的学生,接下来将可学习到顺丰与岭南共建的企业课程,得到到顺丰公司真实岗位进行实训实践培训的安排,有机会获得顺丰公司颁发的1+X职业资格证书和未来实现实习就业的机会。

图片7.png

这是一种传承,也是一个新的开始,2021届岭南顺丰订单班,将继续沿袭历届订单班形成的顺丰精品企业课程,真岗见习体验,实习顶岗就业等工学结合育人模式,也会更进一步拓展创新校企合作共同育人的新理念新方式,为物流管理专业内涵建设添砖加瓦,为学生成长成才搭建更好的平台,也为企业培育输送更优质更适合的技术技能型应用人才。

 图片8.png

 

链接:

顺丰速运:

1993年,顺丰诞生于广东顺德。2016年12月12日,顺丰速运取得证监会批文获准登陆A股市场,2017年2月24日,正式更名为顺丰控股。股票代码002352。 

图片9.png

顺丰是国内领先的快递物流综合服务商。经过多年发展,已初步建立为客户提供一体化综合物流解决方案的能力,为客户提供仓储管理、销售预测、大数据分析、金融管理等一揽子解决方案。

图片10.png

顺丰同时还是一家具有网络规模优势的智能物流运营商。经过多年潜心经营和前瞻性战略布局,顺丰控股已形成拥有天网+地网+信息网三网合一、可覆盖国内外的综合物流服务网络。

图片11.png

顺丰采用直营的经营模式,由总部对各分支机构实施统一经营、统一管理,保障了网络整体运营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