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特色与改革 >> 专业要闻

抗击疫情,岭南物流专业校友们最美逆行者在行动!

2020/10/20 15:06:02人浏览


符楚琪,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物流管理专业2015届毕业生,现任广州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分部经理,一位阳光帅气的男生,在校期间是物流实践部门的骨干担当,入职顺丰速运后,从点部收派员、仓管员到挂职干部、点部主管,直至晋升为分部经理,一步一个脚印,踏实肯干,奋发有为。谈及自己的成长经历,他总是说:“每一个岗位的历练与晋升,告诉着自己,踏实去做、勿忘初心、认知角色、换位思考、感恩回馈,结果都不会辜负自己的付出,越努力越幸运。”

图1 岭南物流专业杰出校友-符楚琪.JPG

1 岭南物流专业杰出校友-符楚琪

此次抗击疫情,顺丰速运作为物资速运保障重点单位,职员们均必须提前到岗,坚守抗疫物流一线岗位,甚是辛苦。符楚琪作为分部经理,责任更加重大,事务更加繁重,放弃休息日,加班加点,连轴运转,在这段期间已习以为常。但他心无旁骛,争分夺秒,每天科学合理组织安排岗位人员、及时高效调配各项抗疫物资,极尽自身及团队最大力量,确保每一批的抗疫物资能够快速准确的送达抗击疫情物资急需地区。

图2 抗击疫情,岭南物流专业校友们最美逆行者在行动.jpg

2 抗击疫情,岭南物流专业校友们最美逆行者在行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抗击疫情物资保运物流一线人员,战时状态没有人可以当逃兵。坚守岗位,做好本职工作,就是为国家为社会做贡献,这是我们物流人的使命和担当,这也是岭南物流专业老师们教导于我的做人的道理和做事的理念”符楚琪如是说。

图3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JPG

3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岭南物流管理专业自2003年开设以来,累计已为社会培养输送超过2566名物流精英人才。多年来,物流管理专业不断深化校企合作,强化产教融合,在与顺丰速运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共同开发课程,共同育人等方面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据统计,从物流管理专业毕业后入职顺丰速运工作的毕业生已累计超过200余人次,在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的阻击战中,奋战在抗疫物流一线的岭南物流专业的校友们,他们每一位都像符楚琪般“守初心,担使命”,他们都是最美的逆风而行的岭南物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