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特色与改革 >> 专业要闻

物流管理专业2018“攀登计划”喜迎省团委结项

2020/2/21 14:56:41人浏览


据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最新文件发文消息:管理工程学院在2018年获得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立项的“攀登计划”广东大学生科技创新培育专项资金资助项目-“智能伞”项目,在2019年的结项验收评定中,喜获省团委结项。

图1 管工院物流专业2018“攀登计划”喜迎省团委结项.jpg

科技创新培育专项资金(“攀登计划”专项资金)是广东省政府每年从财政经费预算中划拨专门用于培育提升广东大学生科技创新能力的专项资金,每年在全省遴选、培育和资助大学生科技创新团队开展具有前沿性、开创性的科技创新实践研究。

2018年的“攀登计划”广东大学生科技创新培育计划中,我院共有1个科技发明制作类项目(智能伞)立项,共获资助资金2万元。

图2 实用新型专利一项.png

该项目立项后,在翟树芹副教授、陈松燔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在以物流管理专业学生陈靖韬同学为主要负责人,跨界联合制造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吴浩文林恩邝文亮林培生等同学所组建的项目团队的共同努力下,经过了一年多的研发,在取得项目实用新型专利一项、专利实物一件、研发科研论文两篇、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一项等多项成果的基础上申报省团委进行项目结项,最终在省团委专家严格的审核验收评定下,于20191226日获得项目结项。

“攀登计划”项目在省团委的的顺利立项、结项,是对我管工院学生科技学术研究成果的肯定,也是对我管工院推动学生科技创新工作的大力支持。
    2019年,管理工程学再接再厉“攀登计划”项目申报工作,目前已收到来自物流管理专业的两项科技发明制作类项目,并已发送校团委进行评审再次力争为岭南职院的科技创新工作作出新的贡献。图文/陈松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