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特色与改革 >> 专业要闻

创业绘就未来——物流管理学子SYB创业培训勇夺第一

2019/10/28 22:08:07人浏览

SYB——“START YOURBUSINESS”,“创办你的企业”。

10月13日,由学校就业创业处主办,为期12天的2019年岭南职院第一期SYB创业培训班圆满完成全部课程,顺利落下帷幕。

图1 管工院物流学子SYB创业培训勇夺第一

管理工程学院17级物流管理1班郑立武同学参加了本期SYB创业培训班并以实训课程满分,路演环节团队第一名的优异表现,获得培训导师们的一致认可和赞扬。

SYB全称“START YOURBUSINESS”,其中文意译为“创办你的企业”。旨在培养和提高大学生创业能力和创业素质,不断强化大学生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就业能力和创业能力。

图2 郑立武同学参加SYB创业培训沙盘活动

管理工程学院17级物流管理1班郑立武同学系一位一直心怀创业梦想,并一直在实践自己创业理想的同学。他从大一开始就立志创业,在大二的时候就开始在岭南清远校区创立了自己的第一家创业门店,并进行了为期一年的成功运营。回到广州校区后,他觉得广州这座创新创业浓厚的大城市,离自己进一步进行大胆创业,实现心中创业蓝图的距离更近了。为此他觉得更应该系统的学校创业知识和技能,为后期的创业实践做更好的充电和准备。

郑立武同学对此次SYB培训的切身感受就是:导师很专业很棒,课程体系很系统很完整,培训方法很新颖很有趣,所学创业知识和技能很有用。此次培训确实学有所获,受益匪浅。同时,也为自己的创业之路拓展了思维,补充了理论,提升了能力。

图3 郑立武同学参加SYB创业培训路演展示活动

岭南职院正在沿着创业型大学的道路大步前进,管理工程学院也正在为落实学校的发展目标而努力奋斗,以物流管理专业学生郑立武同学为榜样的创业型学生,也会越来越多,聚沙成塔,岭南的创业型大学蓝图终将绘成。(图文/陈松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