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特色与改革 >> 专业要闻

走进企业见真知——物流管理专业积极开展企业见习活动

2019/10/28 22:04:43人浏览

为了更好的帮助毕业班学生正确树立实习就业理念,提高职业规划意识、参加职场应聘技巧和能力、增强学生的实习就业竞争力,拓展实习就业渠道,同时也为更好的开展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管理工程学院物流管理专业于10月22日组织17物流管理1-2班合计114名学生到国药控股广东物流有限公司进行参观学习。

图1 管工院物流专业积极开展企业见习活动

据悉,国药控股广东物流有限公司是国药一致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的下属公司,是“国药控股”的南区物流中心——药品、医疗器械的专业第三方物流提供商,是广东省第一家获得第三方药品现代物流资质公司。物流中心管辖区域分布广州、深圳、南宁、柳州、东莞、佛山、江门、惠州、湛江、梅州、肇庆、汕头等区域,以广州物流为核心区域,业务涵盖仓储、运输、配送、增值服务等系列的综合性物流服务。

图2 物流专业毕业班学生到国药物流参观见习

图3 物流专业毕业班学生到国药物流认知真实岗位

图4 国药物流企业导师为学生进行认真讲解

通过此次见习活动的展开,让物流管理专业学生提前走进企业,通过零距离接触企业,深化学生对企业真实岗位的认知与了解,增强了学生对实习就业现实体验和感受,为后期的实习就业提前做好心理和能力准备。(图文/陈松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