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特色与改革 >> 专业要闻

岭南经管物流专业学子再创“2018省物流师大赛”佳绩

2018/10/29 8:52:37人浏览

2018 1029日,由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广东省物流行业协会承办2018年广东省物流师职业技能赛在广州工贸技师学院圆满落幕。来自全省各地市的共438位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岭南经管院甄选16物流管理专业学生周儒尚、欧阳琳两位优秀学子代表学校出征本次赛。

 

大赛分为“物流师三级水平理论测试”、“实操含【智慧物流操作+国际货运代理操作】”两大环节。相比往届,本届大赛加入了货运代理操作内容,参考世赛项目技术标准,考核学生的技能水平和职业素养;智慧物流实操部分采用了行业内最先进的全息物流技术、语音物流技术以及AR增强现实技术,充分体现了物流信息化和智能化的最新发展趋势。

物流师竞赛现场-周儒尚同学进行智慧物流AR操作

岭南经管院学生代表队克服备赛过程遇到的各种困难,积极训练;竞赛过程,沉着应战,充分发挥自身掌握物流知识理论和物流操作技能,在激烈的角逐中,周儒尚同学荣获本次大赛个人三等奖。领队翟树芹老师、指导教师陈松燔老师获主办方颁发竞赛优秀指导老师称号。

 

岭南经管学院历来注重学生职业技能的培养,一直在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积极推进课证赛一体化,施行基于DQP学分制成果导向模式,极大促进了包括物流管理专业在内的各专业群在全省全国大赛中屡获佳绩,形成了一批卓有成效的实践教学成果。

 

 

周儒尚荣获荣获2018年广东省教育厅主办的挑战杯-创青春创业大赛三等奖

 

据统计,岭南经管物流专业优秀学子周儒尚同学在三年的大学生涯中,拼搏进取,成长迅速,多次参加各种职业竞赛,屡获佳绩,硕果累累。

1. 周儒尚荣获2017年广东省教育厅主办的现代物流技能竞赛三等奖;

2. 周儒尚荣获荣获2018年广东省教育厅主办的挑战杯-创青春创业大赛三等奖;

3. 周儒尚荣获2018年广东省人社厅主办的物流师职业技能竞赛三等奖;

4. 周儒尚荣获2017-2018学年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导生称号;

5. 周儒尚荣获2016-2017学年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三等奖学金。

  图文/陈松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