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特色与改革 >> 专业要闻

经管院物流专业教师陈松燔老师荣获广东省第四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大赛 二等奖

2018/11/22 22:02:58人浏览

广东省教育厅与广东省总工会联合主办2018年广东省第四届高校(高职)青年教师教学大赛经过校内选拔推荐、网络评选、现场决赛等竞赛环节,近日,广东省教育厅与广东省总工会联合发文正式公布此次教学大赛获奖名单。岭南职院经济管理学院陈松燔老师在与来自全省531名选手的竞争中,通过创新严密的课程教学设计、精彩流畅的课程教学说课、技高一筹的教学绝活展示,力压群雄,脱颖而出,以优秀的教学表现荣获本届青年教师教学大赛二等奖。

陈松燔老师荣获第四届广东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大赛二等奖

陈松潘老师荣获第四届广东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大赛二等奖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会见庆祝第三十个教师节暨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受表彰代表后,在北京师范大学强调全国广大教师要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为发展具有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现代教育,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更大贡献。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在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会议上强调“高校教师不管名气多大、荣誉多高,老师是第一身份,教书是第一工作,上课是第一责任”

陈松燔老师参加第四届广东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大赛现场决赛说课

陈松潘老师参加第四届广东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大赛决赛现场

经管院陈松燔老师任教十二年来,一直秉承“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好老师的标准,始终以老师作为第一身份,教书作为第一工作,上课作为第一责任立德树人,育己育人,用心钻研,奋力拼搏在教学第一线上。至今教授课时近万节,授课学生累计亦超万人次。为国家、社会和企业培养了大批技术技能应用型高素质人才,广受学生和用人单位好评。

陈松燔老师参加第四届广东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大赛现场决赛

陈松潘老师在大赛现场

回想过去两个多月的备赛、竞赛历程,20堂课程的教学设计、近100页说课PPT的精心打磨、1多万字反复斟酌的解说词,数十次教学绝活的演练,……一串串数字记录下这段难忘的经历,内心更是饱含对学校、学院、领导同事一路支持的感激之情,更坚定了陈松燔老师把自己的教学设计应用到实际课堂中去,真正“上好一门课”,做一个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老师。

大赛开始以来,学校、经管院高度重视,认真组织青年教师参加比赛,并以大赛为契机,弘扬劳模和工匠精神,激发广大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通过大赛,锤炼了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加强了师德师风建设;同时也造就了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推动了我校及经管院教育事业的内涵式发展。

【精彩花絮】陈松燔老师参加广东省第四届高校(高职)青年教师教学大赛现场决赛精彩花絮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CF1rCpcXzMsO1Rc2Z1d90Q

 

(图文/物流管理专业教研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