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特色与改革 >> 专业要闻

立足实践,开拓创新, 做属于岭南物流人的毕业设计

2018/10/27 12:53:58人浏览

      今天是2018年10月26日,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这是一个平平谈谈的日子,但是对于16物流管理1班的“大三师兄”来说,这或将是一个值得铭记的时间。他们将正式开始直面他们的毕业——即设计(论文)和毕业实践。

      六位学生有幸得到了岭南名师翟树芹老师的指导。

      2018年10月26日下午15:30分,翟老师与我们相约在茶艺馆碰面。就我们将要面临的毕业方案设计以及毕业实习工作的问题,一条一条的进行分析解释。

      首先是毕业设计的参考选题范围,在共25条选题的众多数量,翟老师担心大家因为选题的众多而“迷了人眼”,建议大家立足于实践,结合实习企业的情况来选择;但是,同时希望大家能开拓创新,不纠结于这些选题而忽略了自己本身更加擅长、了解的其他有关物流的其他选题。


      随后翟老师对毕业实习的安排、管理要求、每个阶段的成果进行了介绍。特别强调实习工场的管理模式。另外对实习过程中的职业规划、心态等方面提出建议,也希望大家尽快调整好状态,做适应现代物流企业需求的物流人。


      此外,对毕业设计中的每一份文件每一项内容翟老师都进行详细的讲解。

文字 /徐光辉

图片 / 李颖滔、茶艺馆小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