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特色与改革 >> 专业要闻

物流专业师生赴佛山佛航物流集团见习收获满满

2017/11/16 23:29:58人浏览
  为了让准备参加实习的学生能对企业的真实工作环境和生活环境有深入的了解,物流管理专业教研室于20171116日,组织15级物流管理专业的学生到佛山市佛航物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参观学习。

  同学们到达企业后受到佛航物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接待人员田经理和王主任的热烈欢迎。

图一 企业情况介绍



图二 公司业务介绍


在会议室里,田经理向同学们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佛航物流集团现经营港口、船运、船务、货代、报关报检和互联网科技等多种业务。

佛山新港码头是佛山市最大的外贸港头,港口设备运用物联网技术,设施智能化操作,例如闸口的自动感应,龙门吊自动吊装等,提高效率、增加员工安全性,智能化技术运用是佛航物流集团的核心竞争力。

佛港报关公司是佛航物流集团配套业务单元,为客户提供专业报关服务,报关服务也运用了智能化,是广东省首家线上报关公司。


图三  集团创新情况介绍


在创新方面,佛航物流集团股份公司处在全国中小型码头的前列。佛航物流集团全面应用了物联网、移动互联网、OCR识别、PLC控制、GPS定位、云计算等多种高新技术,融合码头内部和外部客户、合作伙伴业务信息,实现货物信息的全方位实时跟踪。码头基本实现了智能化管理,部分环节实现了自动化和电商化。

随后,田经理和王主任带领同学们参观码头的作业情况。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以谦虚的态度向田经理和王主任积极提问,而她们也一一的为同学们进行解答。

图四 码头作业情况



图五 码头作业情况


   参观完码头的作业情况后,同学们回到会议室,对参观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提问,参观后的心得体会进行交流。


图六 答疑解惑



图七 互动环节


    此次赴企业参观学习,不仅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学习平台,加强了同学们对理论知识与工作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性的认识,让同学们能对企业的真实工作环境和生活环境有深入的了解。

图八 参观留影


经济管理学院物流管理专业

张秀英文/图    

2017年11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