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特色与改革 >> 专业要闻

香港知名学者为物流专业学生分享“互联网+”时代下的创新思维

2017/11/16 21:02:21人浏览

  17物流管理全体同学为增强在“互联网+”时代下创新思维,于2017111614点到清远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参加“互联网背景下商业模式创新”讲座。本次讲座由暨南大学创业学院助理院长、香港广州创新及科技协会副会长的汤胤副教授主讲;汤胤老师擅长对传统企业进行“互联网+”商业模式策划、培训、咨询及技术创投。汤胤老师用了不同的案例讲述了“互联网+”时代的创业与创新,关键在于降低商家与消费者的沟通成本、守住本质进行创新,即在继承中发发展,在发展中继承;过的互联网商业模式以产品进行引流,然而,这种模式在今天已不再适用;未来,服务型产业逐渐发展起来,人们的消费趋于多元化,为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应提供多元化、便利的服务。


图一


  在智能化的趋势下,商家提供的服务应满足消费者的需要,以此来粘合消费者。移动互联网能够“直道高速”发展的原因,正是因为移动互联网想对PC而言,移动互联网能随时随地的持续为用户服务,能够分析用户的喜好,为用户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图二


  汤胤老师与在座师生互动,气氛良好,大家专心听讲;通过这次讲座,大家的逻辑思维积累了一定的量变,创新能力得到一次升华。

图文/物流管理